开车5分钟,停车2小时?李彦宏用这招儿教你轻松停车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姚科技 2019-07-05/12:52 访问量:
  • “Baidu Create 2019” 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向在场的7000多名开发者展示了百度一年来的“AI 成绩单”,其中与自动驾驶有关的智能产业化落地,被外界誉为开启了智能汽车的新纪元。

    在大会现场,李彦宏先是通过升级后的小度语音助手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隔空对话,随后,李书福也登上了大会现场的舞台,“双李”董事长共同宣布:百度与吉利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均已经达成战略合作;从吉利博越 PRO 开始,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 GKUI19 系统。

    在大会上,李彦宏也展示了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用人工智能结合自动驾驶技术,以自主泊车的方式攻破人类驾驶员常常遇到的停车难问题,是智能交通行业的两大关键技术之一。李彦宏在大会现场公布的新技术,解决了自动找停车位、自动泊车,自动从停车位启动车辆找到车主的“泊入”、“驶出”双向过程。从现场的视频可见,车辆在无人驾驶状态下能自动跟随普通车队的车流,找到附近的停车场与停车位停车;在司机用APP唤醒后,还能自动驶出停车场,找到司机所处的位置。

    有评论认为,目前汽车所配备的“自动泊车”,只能算是遥控,人类需要无时无刻对车辆发出操控指令,而百度的“自主泊车解决方案”,则是实现人工智能全程接管车辆的掌控权限,实现了更高界别的自动泊车,而且对泊车过程中的其他车辆、行人与障碍物,均能实现识别,作出停车、减速、跟随、躲避等决策,安全性高。

    李彦宏表示,百度已经与多家车企进行相关合作,订单不断增加;这套方案只需极低的成本、稍作改造就可以实现商业化落地,这也预示着一部分人很快就可以了!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技术的突破,意味着百度正在运用 AI 打造智能交通,实现“最后一公里自由”,加速产业智能化落地。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