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人机合一”来了!西门子蜘蛛机器人还懂3D打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4-22/10:35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22日消息,说到3D打印和机器人,多数人都会觉得这根本是两个各自独立的概念。可是西门子却脑洞大开,在日前为我们展示了一款蜘蛛形态的具备3D打印能力的机器人,让人眼前一亮,不禁惊呼:这难道就是传说中机器人的最高境界“人机合一”吗?

    1

    据悉,这款蜘蛛形态的机器人的研究者为西门子技术研究院在普林斯顿大学的一个技术团队。其身上装有一个可挤出PLA打印材料的挤出机、3D打印臂、相机和激光扫描仪。可以感知解读当前环境,自动划分区域,然后完成区域内的打印工作。而每当身上的电量不够用的时候,它也会自动回到充电站的位置给自己充电。

    这款机器人看上去个头不大,更适合群体行动,协作完成一件浩大复杂的工作。为此,研究人员编写了一款名为SiSpis的系统,保证机器人们既可以在各自划定的区域内工作,互不干扰,也可以彼此互相协作完成一个体积巨大的东西或者一个十分复杂的几何图形,一切都被安排的井井有条。

    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机器人可以被用来制造大型结构,如车身、船体和飞机机身等等。也许有一天我们在工厂车间看到的将不会是一个个挥汗如雨的工人,而是一群群行动迅速、井然有序的机器人,电光火石之间,将是何种滋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