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互动何志涛:构建联络VR生态

  • 来源: 千龙新闻网   2016-08-05/10:02
  • 7月30日,全球虚拟现实投融资大会在上海举行,国内领先的创新型科技公司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发表了题为《构建联络互动VR生态》的演讲。在演讲中,何志涛重点介绍了联络互动在VR产业链条中进行的投资布局。

    联络互动何志涛:构建联络VR生态

    何志涛表示,整个虚拟现实产业链的链条和智能手机的链条非常相似,基本是从底层的OS——设备——运营——内容的产业链条,从智能手机的发展来看,在虚拟现实的每一个链条环节都会有比较大的机会。

    对于联络互动在VR的布局,何志涛重点列举了具有代表性的雷蛇、Avegant、Ispace和新蛋进行阐述。

    雷蛇:布局底层OS 看好极致和品牌

    在谈及联络互动为什么投资雷蛇时,他表示,雷蛇是一家能把任何一件事情都做到极致的公司。他们无论做鼠标、键盘还是笔记本电脑,在任何一个领域当中的选择,都能做到全球的第一名,这是我们选择它的最主要的原因。

    更重要的是,雷蛇发起了OSVR联盟(雷蛇及其合作伙伴联合创建了一个虚拟现实开放式平台,很多巨头都参与其中),目前拥有超过400家企业参与其中,完全开源的平台可以获得更多的技术支持,吸引更多的资源。

    从底层OS来看,雷蛇有望打造出虚拟现实领域的底层OS,成为虚拟现实的Android。

    Avegant:硬件领先和技术创新

    在谈到Avegant时,何志涛重点阐述了对整个VR技术的未来走向的观点,尽管目前整个VR硬件的氛围非常火热,市场上的产品层出不穷,但从过去整个智能硬件的市场发展历程来看,最终胜出的都是具有核心技术和“护城河”的公司。

    联络互动投资Avegant的核心原因主要是他们的技术和创新能力。Avegant是全球第一家做视网膜投射的虚拟现实眼镜企业,其产品主要用于观看3D、全景、VR视频等内容,具备头部跟踪功能,让用户实现身临其境的体验感。

    “软件没有硬件的支持就是无根之水。”在何志涛看来,硬件是整个生态布局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投资Avegant让我们在整个虚拟现实市场拿到了先发的机会,希望今年能拿到相对较多的用户数和市场份额。目前Avegant也拿了很多的奖项,得到了业界的全面认可。”

    联络VR:资源+本地化+执行力

    除了硬件和OS之外,在链条中比较重要的运营环节将由联络互动自己来运营。

    联络自己做运营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优势,首先是资源,联络互动过去在做智能手机OS时,积累了丰富的资源。联络互动在运营联络OS时,同时服务将尽400家手机厂商,这一部分的资源可以完全的使用到联络VR的运营之上。其次是本地化,尽管VR是全球市场,但在中国市场,非常重要的是做好本地化,只有接近市场,才能真正的做好本地化的运营。此外是执行力,过去联络互动积累了非常具备执行力的团队。

    iSpace+Newegg:布局精准人群渠道注重一流体验

    从PC时代的电子商务到智能手机的移动电商可以看出,每一波科技创新都让渠道发生了改变。VR的创新也对渠道原有的渠道产生了影响。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用户对VR的认知仍然是处于市场教育期,如果一个用户没有进行体验之前,相信他会很难下出购买的决定。线下体验店对整体VR的市场至关重要,因此,在智能硬件的渠道上,联络互动通过投资线下零售终端渠道iSpace进行了布局。

    从VR的精准人群来看,无论是移动端还是PC端,VR的最早的一批用户都是IT的发烧友。抓住了这一批用户,就抓住了市场的先发机会。因此我们正在投资Newegg,它是全美排名第一的IT和消费类电子电商平台。

    何志涛表示,“整个VR产业的发展还是要关注用户的需求和体验,把用户体验提高到让用户惊喜的程度,才能让用户真正接受VR。”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