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被格力集团免职?现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1-12/10:29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2日,近日,一则《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在网上流传,文中表示董明珠已于10月下旬被免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今天早上,有消息称,该通知已经获得珠海市国资委的证实,而格力电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也证实了该消息。自此,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不过仍任格力电器董事长一职。

    QQ截图20161112101420

    这也就是说,董明珠已不再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不过,登录格力集团官网却并未发现有发布与上述《通知》相关的内容,截止目前为止,格力集团官方并未就此事公开发表回应,而格力集团新任董事长人选也并未公布。

    据了解,此次免职似乎与国企改革有关。珠海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国家上市公司和所属集团的董事长一般是不能兼任的,格力集团属于国企上市公司,而格力电器是政府管理下的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这两者的董事长不能所属一人,“现在国资委是在慢慢理顺这个关系,是正常的人事调动,并不会对格力电器的经营造成影响”。

    QQ截图20161112102100_副本

    此前,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国资委曾联合下发《关于促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禁止违规兼职的通知》,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兼职问题作出全面规范,着力防止利益冲突。据业内人士分析,董明珠免职格力集团董事长或与此事有关。

    据悉,董明珠曾于1990年进入格力任职业务经理,由于业务能力突出于1994年开始相继担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并于2012年5月被任命为格力集团董事长。到目前为止,格力集团并未对此事发布任何声明,具体细节尚不清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