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还只是代工企业?郭台铭:我们二十年前就已经不是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2-07/15:26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07日消息,在人们的印象中,富士康一直都是代工领域的扛把子,全世界130万名员工,工厂遍布全球12个国家,也正是因为如此,富士康才登上了全球代工之王的荣耀宝座。不过,在代工领域做出成绩的富士康,近年来却另起了心思,它不但要抛弃代工之王的帽子,甚至还试图改变命运,将富士康打造成为真正的技术企业。

    12月6日,在广州举办的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上,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郭台铭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在此次论坛上介绍了富士康的转型之路,以及职业生涯中打过交道的人。

    郭台铭表示:“邀请我来做演讲的时候,介绍我们是全世界最大的代工制造企业。其实我们在二十年前就已经不是只有代工了。”显然,致力于富士康转型的郭台铭,并不甘心只负责代工工作,毕竟代工怎么看都处于产业链的最底端。

    1

    与此同时,郭台铭还表示:“我们很早就用AR,其实我们公司这么多年来累积了非常多(的经验),我们不是传统的制造业,我们已经可以帮客户量身订做,甚至帮客户选择,建议他用哪一种材料,像这一瓶水,老板看到可以找我,我可以告诉他,你用什么材料,用多少尺寸,人家开水的时候不会漏出来,这就是技术。”

    不得不说,改变代工厂命运,显然郭董并不是喊喊口号那么简单。不过,富士康这艘庞大商业集团想要成功转行,也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儿,这也不由让人想起了走多元化的格力,尽管格力董明珠一心想要在多元化的道路上有所收获,但截至当前人们提起格力,依然会立马想到格力空调,而并非大松电饭煲或是晶弘冰箱

    2

    道理也是一样的,尽管富士康转型已经喊了一段时间,但转型的成果还是没能撼动代工这棵参天大树,还是不够啊!不过,自去年高调收购日本夏普后,富士康的转型之路已然有了初步的模型,借助日本夏普的百年品牌,富士康将自己强大的制造能力与夏普深厚的技术沉淀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全新的智能家电产品。对此小编只想说,有口号,有行动,更有方向,富士康转型之路还是值得期待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