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LG互怼再升级,三星直指OLED电视存“烧屏”问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0-19/19:21
  • [钉科技述评] IFA 2019,三星与LG针对电视产品在8K方面展开了舌战,随着时间的推移,二者的较量从8K转向了OLED与QLED之争。期间,LG更是向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发起投诉,指三星的QLED电视存在虚假宣传。

    LG之所以对三星屡屡发出质疑,钉科技认为大概率是为了争夺在电视行业高端市场的份额以及未来市场的话语权,在《控诉QLED虚假宣传 LG的打击目标不仅是三星》中,钉科技也做了进一步分析。

    OLED.png

    LG OLED电视

    LG是OLED电视阵营的核心力量,而三星则是QLED阵营的代表,两大阵营都希望成为未来市场中的顶尖技术,而现阶段还不能决出胜负。

    不过,今年开始,三星在全球电视市场中显示出了不小的压力。根据群智咨询调查发布《2019年上半年全球TV市场总结》报告显示,三星电子上半年出货量为1820万台,排行第一,但同比小幅减少0.6%,环比则减少15.8%。

    这似乎给LG反超提供了机会。

    LG方面的质疑难免会影响部分消费者对三星彩电产品的认知,进而给相关产品的销量造成影响。

    从之前的信息来看,三星与LG的争论中并不占优势,不过它看起来也开始了反击。

    近日,三星发布了一支用于帮助用户检查自家OLED电视面板是否烧屏的视频,通过纯色屏幕的呈现试图帮助用户更好地观察屏幕上的烧屏痕迹。此外,其还提示消费者,想要购买不烧屏的电视,认准三星QLED产品。

    在钉科技看来,三星此次虽然没有直指LG,但是内容难免会让人联想到近期与LG之间的互怼。OLED是LG主推的,三星此次直接指出了其现阶段无法根治的问题,随着舆论的不断发酵,难免会对OLED电接下来的发展造成一定影响,从而上对LG造成影响。

    目前,OLED产品相较于QLED,在销量上并不占优势。根据奥维睿沃(AVC Revo)《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OLED电视出货240万台,全球OLED TV渗透率1.1%。而在IHS Markit数据中,2018年全球QLED电视的销售达到了268万台,微微领先OLED电视机的251万台销量。

    在技术没有实质性突破的前提下,LG想要凭借OLED实现对三星的反超看起来还需要时间,因此LG屡屡针对三星发出质疑,或许希望用舆论打击全球彩电市场劲敌三星。

    对于三星LG的几轮争论,产经观察家丁少将表示:“现阶段OLED 和QLED 都不是完美的显示技术,互怼只会双输,但对用户来说也未必是坏事,毕竟兼听则明,对新技术会有更理性客观的判断。” 彩电厂商想要实现增长、扩大市场占比,比起互怼,专注于技术创新和改善更为重要。(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