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扫地机器人那些让人“喷饭”的场景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2-09/08:43
  • [钉科技说产品] 如今,各类智能设备渐次进入家庭,无论是可以帮助人们管理家中电器的智能音箱、语音助手,还是帮助人们打扫卫生的扫地机器人。

    QQ截图20191205233927.png

    谈及扫地机器人,这种自动的劳动替代型产品带来的不用动手就可以清洁全屋的感觉,可能会让人“上瘾”。

    在使用过程中,扫地机器人常常会令人“喷饭”,这些“喷饭”的场景,都是怎么样的呢?

    场景一:清扫卡住后,“无辜求救”

    扫地机器人目前面对的一个较大问题是越障能力较差,但生活中,“障碍”较多,扫地机器人却不一定能够每次都能躲避或越过,比如拖鞋等,就有可能卡住扫地机器人。

    部分产品,卡住后会在APP中推送消息“请求帮助”,这个设计比较“贴心”。不过,如果出门在外,用户即使收到提醒也“爱莫能助”。

    有时,扫地机器人却在被“解救”后再次被卡住,一次次“无辜求助”,就成为让人“喷饭”的场景。

    有网友在微博中提到类似的事情:“不知道别人家的扫地机器人什么样,但是我家的扫地机器人简直就特么人工智障!!!一边日拖鞋一边满屋子溜达,卡到哪里绊住了就走不动,然后不停的给pad发信息,说地宝遇险了,地宝没电要饿死了”。

    “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到充电点去找它,十天有八天会死在一个奇怪的角落,抱起来去充电还嘎嘎叫‘地宝悬空啦’”。

    扫地.png

    场景二:遇家中宠物,“无可奈何”

    养了宠物的用户,可能会遇到宠物与扫地机器人“不兼容”的“喷饭”场景。扫地机器人的工作受到宠物影响,完成程度让人无语。

    一方面,无论是家中猫咪、狗狗,大都比较爱玩、好动,可能与扫地机器人“打架”或者玩耍,这就有可能导致扫地机器人清洁的失败甚至因为没电戛然而止。

    批注 2019-12-05 133119.jpg

    QQ截图20191205133300.png

    另一方面,家中宠物可能会随地便便,如果这时扫地机器人又恰好执行了清扫程序,同时因为无法吸入而推着行走……这样的场景,不仅让人“喷饭”,甚至很可能让人崩溃。

    有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崩溃史”:“史上最惨酷刑,当扫地机器人遇到狗屎,刚买的扫地机器人,心痛ing,被我妈看到要气死”。

    QQ截图20191205133216.png

    场景三:清洁不及时,“无话可说”

    扫地机器人自身也需要按时“洗澡”,上个场景提到的遇到宠物的结果,就是用户除了要清洁地面,还要清洁扫地机器人。

    有网友很无奈:“我终于也遇到这种事……好不容易打扫完了把扫地机器人拆了,但突然想到就要出去几天,好害怕回来家里就……”。

    QQ截图20191205133247.png

    日常清扫后,扫地机器人当然需要被清洁,无论是吸尘盒,还是轮子上卡住的尘土,加上死角处也难清理,结合在一起,常常让用户“无话可说”“一言难尽”,回头想起来,难免也会“喷饭”。(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