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Watch Series 6也将加入血氧监测功能,华为会怎么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3-09/15:08
  • 驱动中国2020年3月9日消息,纵观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苹果Apple Watch显然是不容忽视的存在,无论是苹果的金子招牌,亦或是Apple Watch市场销量成绩表现不俗的现状,这都奠定了苹果Apple Watch的江湖地位。

    图片1

    而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根据外媒报道消息称,iOS 14代码片段显示,今年Apple Watch Series 6有望引入更强大的ECG功能,同时还将配备血氧饱和度监测功能。

    当然了,说起ECG心电图功能,想必消费者并不陌生,这一功能早在2018年Apple Watch Series 4上实现,而这也被看做是可穿戴设备转型专业医疗健康的开始,对整个行业来说无疑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但稍显遗憾的是,尽管Apple Watch Series 4一脚迈进了专业医疗健康领域,但仍在使用上存在条件限制,即如果用户心率过高,监测出结果的准确性也会大打折扣,而Apple Watch Series 6的ECG功能的执行范围会更广一些。

    我们再来说说血氧饱和度检测。所谓的血氧饱和度,是血液中被氧结合的氧合血红蛋白(HbO2)的容量占全部可结合的血红蛋白(Hb,hemoglobin)容量的百分比,即血液中血氧的浓度,通常用来反映人们呼吸循环以及供氧状况,其数值约为95%至100%为健康水平,低于90%就得注意休息,至于低于80%则会对人体器官如大脑、心脏等形成损害。

    这也就是说,如果消息准确的话,这完全表明苹果第六代Apple Watch将继续在医疗健康领域进行深挖,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不过,这也将会刺痛可穿戴设备厂商华为,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主要是因为,苹果的领衔之下,智能手表转型专业医疗健康这已经成了一种趋势,可穿戴设备厂商也乐于赋予自家产品更多的功能价值,苹果Apple Watch 搭载的ECG功能很是强大,华为则赋予了自家产品荣耀手环5、华为Watch GT2血氧饱和度检测功能,也算是各有各的特色。不过,苹果Apple Watch Series 6可能打破这一平衡,这当然是华为不愿看到的事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