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找工作把挣钱放在首位!董明珠:要思考自己能做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5-19/13:43
  • 驱动中国2021年5月19日消息,向来有董明珠的场合从来都不缺乏话题,不过董明珠敢言敢语的同时,也会把自个置于风口浪尖之上,甚至有时候网友也会过分解读董明珠的些许言论,从而引发强烈的吐槽声。

    这不董明珠在《杨澜访谈录》节目的一段对话视频引发了热议,董明珠称,自己发现很多年轻人并没有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好的定位,他们会把“挣钱”作为找工作的首要条件,从来不思考自己到了社会能做什么。

    图片1

    不出意外的是,董明珠称年轻人找工作把钱放第一位的相关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诸如“工作不就是为了赚钱吗?难道家里都有矿?”、“啊这 出来打工不为了赚钱为了什么,为了早日给老板买房换车吗”、“笑死 那为了老板幸福奋斗?”、“不然呢...”等质疑声扑面而来。

    其实我们也完全没有必要硬扛董大姐,董大姐今时今日的地位,再加上丰富的人生阅历,完全有资格成为年轻人就业的规划师,董明珠也并不反对年轻人找工作为自己谋前景,而是要有长远的规划,不要刚一毕业就对工资要求很高,但自己的能力完全跟不上。

    对此,董明珠表示:“就当下的年轻人,如何面对自己走向社会,其实很多年轻人,他并没有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好的定位,就是你问年轻人,你说你找个什么工作?第一,他想要能挣钱的,所以他把赚钱摆在第一位;第二个,他从来不去思考我到社会上,我具有现在的能力,我能做什么。”

    另外,董明珠还指出:“赚钱是因为你做出了这种成绩以后所得到的收获,但我们收获是由我们自己主宰的,这个主宰不是我去要就能有的,所以我觉得现在年轻人确实需要有一个思想转化,不是我拿了个大学文凭,我就是一个大学毕业生,我就是人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